close

我是一個一直都想大學畢業後去韓國學韓語的澳門女生!
其實, 我本來想選的不是梨大, 而是延世
因為我看 EXO 的 LUHAN 也是唸延世, 所以想去! ( 怎麼我好像是來追星似的 =.= )
但說真的,  延世的名氣是很不錯的啦! 

但因為今年暑假參加了旅行團去韓國, 而有跟當地的領隊姐姐認識了一下.
那個姐姐是韓國香港人 ( 她爸是韓國人啦! )
所以當時有跟她說我想去韓國學韓語. 
她就介紹了她諗的學校給我 ---- 那就是梨花女子大學

其實, 梨大語學堂跟延世語學堂差一條大馬路而已.
那姐姐說梨大也不錯! 其實我自己也這麼想.. 所以就動搖了 XD
而且, 梨大的附近我也比較熟悉!
最後就選了梨大語學堂.

10月30 晚上, 我回家一看梨大的網, 終於有 2013 的報名了! 
所以就填了網上申請, 報了 2013年 夏季的集中課程!
 ( 但後來發現, 其實不用等網上, 自己就一早可以發電郵去申請, 好蠢喔 =.= )

另一天早上, 梨大的職員 ( Kang Shinhye, 姜信惠 ) 回了電郵說接受了我的網上申請 !
但原來要補交一大堆文件 ! 
所以我花了點時間去準備.
也不停去問那個梨大的職員一些有的沒的~ 

我看她一定想打死我, 哈哈! XD

 

我先把我這幾天所問的問題打出來跟大家分享, 了解一下吧!
 

由於我網上是用英文填申請的, 所以她回的當然是英文!
要我補交 ... 

(1) An application form(attached)
       她已經副件給我的英文申請表*

(2) A copy of your passport
       護照副本*

(3) A certificate of graduation(or enrollment) from most recently attended(or attending) school
        <* Unofficial transcript is not acceptable>
       最近期的學歷証明 / 畢業証書*

(4)  A bank statement with the balance over 3,000 USD in case you are to acquire student visa
        3000美金的財力証明*

(5) Certificate of insurance (including the guarantee of illness and injury)
       保險* 

 

看到這些就覺得很麻煩! 但保險那個我是沒有理會的!
雖然之前在網上看過很多朋友說,
但因為我自己的護照比較特別, 是葡萄牙的護照, 可在韓國逗留 90 天!
澳門的朋友都應該大部份近我一樣都有葡萄牙的護照吧!
所以就問了一些問題...回覆是:

因我只報一個學期, 而我的護照可在韓國逗留 90 天.
所以我不用申請簽証.
由於我不用申請簽証, 所以不用交財力証明 ! ( 太好了 ! )
當然, 如果報兩期就一定要申請簽証, 再交財力証明啦 !

 

之後我又問關於証書的問題, 回覆是 : 

報一學期的集中課程是不會有入學許可書! ( 要報兩個學期才有 )
但一定會結業証書

就跟短期課程一樣! 

 

最後我就問... 如果一點韓語基礎都沒有, 那怎麼辦? 是不是都用韓語授課?
回覆: 

 

對。

 

可是老師們都會說英語。

 

還有他們有他們的方式。

 

所以不要擔心。

 

 

希望我這一點點的資料可以幫到有需要的您們 

 

 

不要臉的我在 Facebook 上開了個 Fan Page ( 就是粉絲團啦 XD )

我只是想跟更多的朋友分享韓國.
分享我報名的過程. 韓國的文化. K-POP.
在當地的生活.

希望大家有空有興趣也去支持我一下啦 XD

 

對韓國有興趣 , 可以上我 Facebook 專頁看更多資訊!
我的專頁名稱 :莎朗嘿唷 韓國 我是澳門妞!
www.facebook.com/xxwinikk

 

arrow
arrow

    維妮 W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